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秋敏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秋敏) 近日,不少番禺市民向記者反映,南村鎮興南大道沿線多個工地集中施工,導致路面污染嚴重,路上煙塵滾滾,站在路邊候車仿“吸塵器”一般。更甚者是,有工地施工把道路圍蔽起來,將原來過路的斑馬線也占用了,導致行人過馬路要跟來來往往的泥頭車和社會車輛爭道。
  一路過去像個“大工地”
  “這興南大道沿線的工地已經進行1年多了,何時才是個頭。”住在南村鎮員崗村的張先生反映,近一年多以來,興南大道沿線不斷有工程開工,從塘東站一直到省婦幼番禺分院的路段,包括萬達、萬科、雅居樂等多個樓盤都在陸續施工,現在連雅居樂到省婦幼的路段都在圍蔽施工,一路過去都像個大工地。
  張先生表示,工地施工造成噪音困擾不說,單是工地造成的揚塵問題已經很讓人受不了。“車開過去都沾滿了灰塵,人走過就更加不用說了,站在路邊等車,就好像吸塵器一樣,躲都沒法躲。”張先生說。
  記者走訪該路段看到,從塘東到雅居樂路段的工程大多已經竣工,正在進行裝修,而雅居樂至省婦幼的路段,工程正開展得如火如荼,工地揚塵導致路邊樹木積起厚厚一層灰塵,行人路過都紛紛掩住口鼻。
  省婦幼前的斑馬線也被占
  “施工單位把道路都圍蔽起來,這裡本來就沒有紅綠燈,工程施工還把斑馬線都占用了,叫我們怎麼過馬路啊?”帶小孩到省婦幼看病的曾小姐抱怨說,興南大道也是番禺的主幹道,但沒有紅綠燈也沒有過街天橋跟隧道,現在連省婦幼門前的斑馬線也被占用,只留一個兩三米寬的豁口通過,煙塵滾滾不說,孕婦、小孩過街都要跟來來往往的泥頭車和社會車輛爭道,“這很危險啊,難道就不能管管嗎?”
  對此,番禺區城管局相關人員表示,關於此路段的揚塵以及占道施工的情況,上周已經接到10多單投訴。“這個路段的施工情況確實惹來很多反對聲音,我自己也常路過這條路,也深有體會。”該工作人員表示,由於該路段的施工涉及到多個部門的管理,建議記者把相關情況向番禺區長專線反映,會有專人跟進解決。
    (原標題:興南大道煙塵滾滾行人苦作“吸塵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