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丹中文化藝術團表演舞蹈。 景觀設計張珂 攝
  中新網上海11月11日電 (記者 葉藝勤)“快來幫我拉一下”、“誰要貼眼睫毛的過來”、“我這樣夾會不會太斜了”……夜幕降臨,在上海靜安區石門二路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的臨時更衣室里,丹中文化藝術團的團員們晚飯也顧不上吃,已經緊鑼密鼓地為當晚的信用卡代償演出妝扮。
  當天,首屆上海市民文化節——石門二路社區舞蹈專場展演在此間開演,百餘位觀眾齊聚一堂,一同欣賞由靜安區舞蹈協港式飲茶會、丹中文化藝術團以及石二社區選送舞蹈表演。
  據悉,丹中文化藝術團是由丹麥僑胞自發組成的民間團體,旨在傳承、弘揚室內裝潢中華藝術文化,團員平均年齡46歲。此番其是應邀前來參加“海上僑韻——第三屆上海僑界藝術節”活動,併在上海市政府僑辦的安排下,前往社區參加基層文化演出,與滬上市民近距離交流互動。
  “這對於我們來說不僅是一個學習的機會,還讓我們看到了現在上海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真是豐富多彩。”丹中文化藝術團usb團長陳美娜如是說。
  隨著丹中文化藝術團選送的舞蹈《花舞萬里》音樂響起,正式拉開了當晚演出的序幕,演員們隨著音樂翩翩起舞,讓觀眾在這秋末初冬的日子里感受到春天的氣息。靜安舞蹈協會和石二社區的演員們也在臺上舞出了自己的風采,其中靜安舞蹈協會選送的《雨中花》和《孔雀舞》具有濃郁的民族氣息,將傳統舞蹈的優美和高雅表現的淋漓盡致,而石二社區選送的《一簾幽夢》和《弄堂阿婆舞踢踏》等節目將時尚和傳統結合在一起,讓觀眾們看到不一樣的石二舞者。
  演出的8個節目風格迥異,卻也凝聚著演員們平時辛苦訓練的汗水,欣賞節目的觀眾們也毫不吝嗇給予熱烈的掌聲。大家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完)  (原標題:丹中文化藝術團獻舞上海基層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