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韓瑋 通訊員劉銳 屈曉妮)昨日,在首屆武漢國際國內航線航班商務洽談會上,天河機場宣佈今年再開5條國際航線:直飛美國塞班、印尼巴釐島、菲律賓卡裡波、馬來西亞亞庇,此外還將實現直飛澳洲墨爾本。在此前武漢已能直飛歐洲、亞洲、美洲後,首次實現覆蓋4大洲。
  天河機場市場部負責人介紹,這5條國際航線均為直達,其中武漢-亞庇航班每天一班,其他的大多是每周1到3班。目前,武漢天河機場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達25條,其中國際航線17條,主要飛往巴黎、舊金山、新加坡、吉隆坡、首爾、濟州島、釜山、曼谷、清邁、普吉島、福岡、靜岡、金邊、暹粒,地區航線8條,飛往香港、澳門、臺北、臺中、澎湖、高雄、花蓮、臺南。加上今年新開的5條,國際及地區航線將達到30條。
  據悉,飛巴釐島定於本月24日開通,塞班本月27日開通,墨爾本預計在下半年開通。
  天河機場稱,還將爭取加密武漢-巴黎航線,並儘快讓目前武漢-上海-舊金山航線實現直飛。對此,東航武漢公司負責人介紹,由於目前武漢赴美旅客不足,且美國駐漢總領事館2014年年底才在漢開辦簽證業務,受此限制,預計要等到明年4月實現直航,那時能提供客流支撐。
  數據顯示,2013年,武漢機場旅客吞吐量達1570萬人次,增速達12.3%。同年,國際及地區客流量突破百萬人次,同比增長59%,居中部第一。  (原標題:武漢今年增開5條國際直飛航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