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旭光 張旭輝報道)近日,從哈密市車輛管理所傳來消息,哈密新車日落戶量再創新高,新車落戶註冊突破每天120輛極限。居民購買家用汽車成倍增長,是哈密城鎮居民2014年的又一消費熱點,近年哈密經濟快速發展褐藻醣膠功效,哈密人收入穩步增長,受其影響哈密部分人群進入了能消費、敢消費的階段。
  記者在哈密市車輛管理所服務大廳看到,往日有序的工作環境被洶涌的人潮淹沒,焦急等待為新車落戶的人褐藻醣膠副作用流塞滿了大廳的各個角落。
  哈密市車輛管理所所長京站美食 王淑娟說:“今天確實是比較多,每天來落戶的朋友全家總動員,來的人比較多,一輛車有三四個家人來辦理。工作人員也在給他們熱情的引導,指導他們辦理業務。”
  霍靜與郝璇是一對母女,母女倆今天一大早就來車管所排隊辦理新車落戶手續,她倆告訴製冰機二手買賣記者他們全家三口今天都來了這裡,趕在春節前買車,就是想全家出門方便。
  霍靜說自己家決定買車,一方面是購買能力提高了,另一方面是自己感覺社保、醫療、養老保險都不斷增加,沒有了後顧之憂。2013年,哈密地區經濟總體保持平穩快速增長態勢。前三季度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4.2%,農村居民人均現金收入增長17.0%,至11月末,哈密地區居民製冰機二手買賣儲蓄存款餘額達224.21億元,比年初增加23.78億元。受此影響,1-11月,限額以上批發零售業完成消費品零售額25.96億元,同比增長23.0%,增速高於地區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1.2個百分點,拉動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21.7個百分點,對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的貢獻率高達99.3%。其中,基本生活類商品平穩增長,1-11月,地區糧油食品飲料煙酒類、服裝鞋帽針紡織品類、日用品類商品的零售額分別增長18.0%、10.5%、16.7%。1-11月,地區家用電器類同比增長9.9%,增幅較上年同期提高2.6個百分點。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擴大居民消費需求,增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近年來,中央採取了一系列惠民生、促消費的政策措施,有效激發了城鄉居民的消費潛力,促進了家電、汽車、住房等行業的快速發展。此外,國家還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障體系,解除居民消費的後顧之憂,通過繼續加大對就業、保障性住房建設的支持力度,使積蓄在億萬百姓當中的巨大消費潛力充分釋放出來,讓老百姓能消費、敢消費。  (原標題:哈密地區統計局:哈密居民收入增加 消費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