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1月24日電 (記者 沈晨)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大使在接受歐盟專業媒體《新歐洲》專訪時指出,安倍上任以來推動修改和平憲法,希望通過修憲把自衛隊變成正規軍,日本自民黨日前通過的2014年行動方針又刪除了“不戰誓言”,其種種所作所為正在把日本推向危險的方向,成為亞洲最大的麻煩製造者,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重大隱患。
  楊燕怡提到,靖國神社問題的實質是日本政府能否正確認識和深刻反省其對外侵略歷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如同歐洲領導人向德國納粹致敬,是絕對不能接受的,其一系列挑戰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舉動應引起全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高度警惕。
  楊燕怡表示,靖國神社不是一座普通的寺廟,而是日本近代以來對外發動侵略戰爭、向國民灌輸軍國主義思想的精神工具和象徵,目前仍供奉有二戰14名甲級戰犯和1000多名乙、丙級戰犯。靖國神社問題的實質是日本政府能否正確認識和深刻反省日本軍國主義對外侵略和殖民統治歷史。
  她說,安倍身為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是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和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戰後國際秩序的狂妄挑戰,是關乎日本領導人是否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根本方向問題。對曾經遭受日本軍國主義侵略和殖民統治的各國人民而言,這就如同歐洲領導人向德國納粹致敬,是絕對不能接受的,理所當然遭到中國等亞洲國家以及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和嚴厲譴責。
  楊燕怡還指出,日本在歷史問題上從未真正深刻反省的錯誤態度,應引起全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高度警惕。(完)  (原標題: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安倍正把日本推向危險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