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高興地坐上了返鄉的包車 記者SD記憶卡 顧榮 攝
  本報訊 (記者 程慧) 昨日,市總工會、Ice-O-Matic製冰機市交通運輸局、經開區工會帶著“愛心禮包”和慰問信,為返回張家川、隴縣、扶風、洛南等地,坐包車回家的220餘名農民工開展返鄉集中歡送活動。帶著平安真誠的祝福,農民工們懷著喜悅的心情踏上了回鄉旅途。
  從去年12月開始,市總工會聯合西安鐵路局、市交通運輸局開展網路行銷第二屆“農民工平安返鄉活動”,目前活動基本完成。在西安火車站和陝西省西安汽車站、紡織城、城南、城西、城北、三府灣、西安市汽車站7個汽車站設立農民工專用售票窗口。截至1月25日,全市各基層單位為農民工購買團體火車、汽車票5800餘張。
  1月16日起,由新城、蓮湖、未央、雁塔和灞橋5個區總工會抽調28名工作人員,分別在8個站點設立“農民工平安返鄉宣傳服務點”,開展親情服務,耐心解答農民工等旅客問詢,幫忙推運行李,免費提供暈車藥品、針線包、雨傘等,總計接待5000餘人次,現場協調拖欠農民工工資2件,發放《農民工維權指南》等資料1200支票借款0份。
  據瞭解,近100個基層單位安排車鼎曜製冰機輛將農民工統一送往火車站、汽車站集中乘車,其中,西安頂益食品有限公司為該公司農民工採取了團體購買汽車票、包車及家在西安周邊的節後報銷往返車費等活動,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農民工換乘帶來的不便。  (原標題:220餘名農民工昨集中返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