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10時30分許,南部縣城東的東南街與嘉陵路交匯處,南方家居廣場一側的小巷內,一輛牌照號為川R52717的大貨車,正車尾衝著街道往外倒行……膠原蛋白一家名為“南方家居廣場”的傢具賣場發生爆炸。南部縣委宣傳部騰訊官方微博“五城南部”稱:爆炸系一貨車司機倒車過程中撞斷天然氣管道閥,致天然氣泄漏引發爆炸;該事故導致3人受傷,但均無生命危險。
  昨日中午,成都商報記者在爆炸現場看到,爆炸引發的大火已被撲滅,消防官兵正在對街面被爆炸氣浪震壞的玻璃窗等進行排危。“我的傢具賣場重新裝修後開業不到半年,就這樣給毀了,化療副作用損失慘重。”南方家居廣場老闆何賢全說。
  一位現場目擊者講述:“聽到咔嚓一聲響,我抬頭看街對面,那輛黃顏色的大貨車把南方傢具店外牆上的天然氣表給撞壞情趣用品了。”在南方家居廣場後邊一小巷內,成都商報記者看到肇事貨車,從外觀上看它只是車廂左側尾部,有幾道不甚明顯的新鮮擦痕。知情者透露,這些擦痕就是在倒車時撞天然氣管道閥留下的。據南部警方介紹,事發後肇事大貨車司機主動前往公安機關,警方已對其展開調查。
  昨日下午,南部縣委宣傳部騰訊官方微博“五城南部”發佈:爆炸事件發生後,南部縣委政府高度重視,公安、消防、安監、街道辦等相關單位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調查處置。南部警方介紹,在救援中,專業力量快速切斷附近的電源、氣源,第一時間搶救傷員並疏散人員,迅速撲滅火情並勘查燃爆現場。昨日17時,記者瞭解到,爆炸中受損的窗戶玻璃及構建物,均全部拆除;網站優化受災居民已妥善安置。
  目/擊/者/說
  巨響過二手餐飲設備後,只覺得地動山搖
  昨日上午10時40分,何賢全開車到店。“當時我剛關好車門準備進店,突然一聲巨響,一股氣浪衝過來,把我掀到半空中,最後落到街對面擱起。”何賢全說。與何賢全幾乎同時落地的,還有營業員宋文秋。當時,宋正在二樓查看傢具。劇烈的爆炸氣浪,把她從樓上的窗戶內衝出來,直接掉在街道中央。宋文秋尚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那個聲音太大了,說實在的我還拿不出啥子聲音和它比較!”目擊者稱劉大姐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我當時在街對面,巨響過後只覺得地動山搖,緊接著滿街就是咔咔嚓嚓玻璃掉落、摔碎的聲音。”
  何賢全說,爆炸之後,傢具店二樓上濃煙滾滾,接著又燃起了大火。何賢全在碎玻璃中掙扎著起來,報警後組織店員搶險。
  眭小軍 成都商報記者 鄧成滿  (原標題:一股氣浪賣場老闆被掀到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