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化療副作用安一舉辦婚禮會堂坍塌已致7人死亡
  當地迅速展開救援,事故共太平洋房屋造成90餘人受傷,其中重傷10餘人
  坍塌可能與房子太usb老、積雪過重有關
  □預防癌症心得見習記者 嚴沁
  本報記者關鍵字排名 吳中平
  昨天傍晚5時30分,金華磐安縣萬蒼鄉雅莊村一村民在村裡的一座舊會堂里辦喜事,因山區近幾天持續降雪,積雪過重,致發生屋頂坍塌事故。
  事故發生後,金華市、磐安縣立即組織力量,全力搶救,所有傷者立即送往醫院救治。截至當晚10點,7名重傷者因搶救無效死亡,90餘人受傷,其中重傷10餘人,傷者目前正在多家醫院接受救治。
  婚禮定在村內大會堂,坍塌的是屋頂
  據現場目擊者稱,雅莊村發生事故的這所會堂,曾是村裡的老大會堂,現作為禮堂使用,“會堂是磚木結構,建築面積約400平方米,坍塌面積約300平方米。”
  昨天,村裡一對新人在會堂里舉辦婚禮。“婚禮的重頭戲就是婚宴,整個會堂里有200多人,都是來參加婚宴的親友。”據參加婚禮的人說,大家入席後,吃得很開心,都為新人高興,“但就在這時候,‘轟’一聲,隨後會堂屋頂塌了下來。”
  據瞭解,新郎姓陳,新娘姓胡,這對新人也有不同程度地受傷,“新郎受傷較重,腿部骨折;新娘當時站在舞臺上,離主要坍塌處有點距離,傷勢較輕。”目擊者稱。
  隨後,記者就現場情況向磐安縣有關部門進行求證。磐安有關部門負責人證實:“當晚一村民家辦喜事,按照當地習俗將婚禮場地定在了村內大會堂。大會堂就一層,層高較高,發生坍塌的位置是房子的屋頂。”
  坐下不久,屋頂就垮塌下來了
  徐小姐住在雅莊村隔壁的東山村,獲悉事故消息後,她馬上趕往醫院。
  她說, “我有不少親戚朋友都參加了婚禮,很多人都受了傷。”徐小姐說,自己的姑媽傷得很嚴重,手臂骨折,頭縫了好幾針,“醫生說起碼要住院兩三個月了。”
  而家住磐安縣城的陳先生是第一個趕到醫院的人。“接到我女兒的電話我馬上來了。”他的女兒陳景一家都出席了當晚的婚宴。
  “我和婆婆、公公、小叔子一起去的,剛坐下來5分鐘的時間,整個房子就塌下來了。”病床上的陳景描述了當時的情景。“當時整個會場突然一黑,然後就聽到炮仗一樣嘣的一聲,屋頂就塌下來了。”事情發生得太快,所有的人都還來不及反應。“燈黑的時候,我還以為婚禮要開始了,馬上就有節目了。”
  “當時,頭頂砸下來的梁架剛好就在我們前面。”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陳景還心有餘悸。“旁邊有人當場就快不行了,我聽到他家人一直在大聲地哭喊。”還好,陳景和老公陳凱還有小叔子3人躲過了一劫。但51歲的婆婆和公公被壓在廢墟之中。
  51歲的村民陳景盛,由於嘴角撕裂嚴重,已經緊急縫了10來針。“爸爸有腦震蕩,有時有點迷糊。磐安醫院病人太多,連CT都來不及拍。”女兒有些坐立不安。陳景盛隨後被東陽市人民醫院救護車接走。
  據悉,由於磐安醫院救治能力有限,截至昨晚12點,一大半傷員已經轉到周邊其他縣市醫院救治。
  坍塌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10餘人重傷
  “很可能是因為房子太老而且很多年沒有打理的原因才會有這樣的悲劇的。”徐小姐說,房子平日里是沒人住的,只有每年春節人們跳舞才會去,曾是個會堂,比較大,“現在可能積雪比較多,太重,導致了塌陷。”
  這一說法也得到了磐安有關部門負責人證實。“現在我們初步判斷,大會堂屋頂坍塌的原因和這幾天的大雪有關。”該負責人說,這是磐安近幾日的第二場雪,大會堂的屋頂上堆積了不少積雪,引致了坍塌。不過,具體的坍塌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截至昨晚7點左右,當地公安、消防等救援力量從廢墟中救出了50多名被困者,送往當地各醫院治療,廢墟中無被困者。
  記者從磐安縣有關部門瞭解到,截至昨晚10點,婚禮現場大會堂坍塌事故中,7名重傷者因搶救無效死亡,90餘人受傷,其中重傷10餘人。
  周邊縣市消防、醫療力量趕赴增援
  記者從金華市委外宣辦獲悉,金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主要領導徐加愛、暨軍民已趕赴現場指揮救援處置工作。磐安縣委、縣政府迅速成立了8個工作小組,組織醫療衛生、消防、武警、公安等力量全力展開救援及死傷者家屬安撫等工作,並著手開展調查。
  磐安公安消防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搜救,東陽、義烏消防趕赴增援。
  事發後,磐安縣人民醫院、磐安縣中醫院第一時間進入待命狀態,醫生護士準備了擔架床,在醫院門口隨時等待傷員到達。最開始有兩輛私家車送來了傷員,立即被推進醫院進行救治。
  除了磐安當地醫療人員,金華市人民醫院,以及東陽、義烏等地70餘名醫療救護專家,當晚也都趕到磐安縣支援。磐安縣紅十字會、磐安當地誌願者等也紛紛加入救援行列。
  當地民眾紛紛自發展開救援
  與此同時,雅莊村和周邊村莊的村民,也都自發開展搶救工作。
  “我們是有車的出車,有力的出力。”徐小姐的父親就是參與救援的一員。她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情況:
  “晚飯後,我們東山村的村廣播突然響了起來,大意是說隔壁雅莊村一間屋子塌了,壓到好多人,受了傷,希望村民能夠去幫忙救援。家裡有私家車的最好能夠開過去,幫助運送傷員。”
  徐小姐說,自己家有輛車,聽到廣播後,她的父親立馬決定開車去參與救援,“爸爸一直在現場幫忙,還把幾個傷員送去了醫院,我們村很多人都趕去幫忙了。”
  除了東山村,周邊鄉鎮包括各村的義務消防員和村裡的主要幹部也都參與了現場搶救。網友“東方俠娃”住在離萬蒼鄉5公裡外的尚湖鎮,他同尚湖鎮山宅村、陳董村的幹部和消防隊員一起,前往現場參加搜救。“我們這裡的鄉鎮幹部主要是維護進出通道的秩序,方便救護人員進出,有的是幫忙轉送病人到醫院。”他說。
  據他描述,倒塌發生後,雅莊村馬上組織人員進行地毯式刨挖搶救,“一個大嫂還抱出四五個孩子,其中一個孩子腿斷了,她還撿到了一個手機和幾百塊錢。”
  現場》 》 》
  救援》 》 》
  (原標題:磐安一舉辦婚禮會堂坍塌已致7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