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吳亞東 “六五”普法以來,福建省普法依法治理緊緊圍繞“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不斷深化“法律六進”,普法活動呈現“五高”特色。
  高規格推動“大普法”工作格局形成。各級黨委政府將法制宣傳教育納入目標管理。省法宣辦制定下發了《“六五”普法規劃目標任務分解表》,提出了21項重點工作和55項目標要求,分解到60多個省直相關部門,明確牽頭單位和協辦單位職責任務,形成用制度安排工作、用考核落實責任的工作機制。
  高起點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省司法廳會同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政法委、省法學會等部門精心組織每年度“雙百”法治巡迴宣講,帶動全省各級普法講師團1100多名成員,深入機關、企業、學校、村居開展報告會6180多場次。
  高標準設定“法律六進”活動項目。省法宣辦針對不同普法重點對象,分別制定出台學法用法工作意見,配套下發了《“法律六進”工作指導標準》,並提出量化考核標準。
  高站位推進法治創建活動。各地圍繞加強黨委依法執政能力建設,以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為核心,扎實推進“法治城市、法治縣(市、區)”創建活動。
  高質量拓展法治文化建設。全省現有487個主題突出的法治文化廣場(法制教育基地),1658個圖文並茂的法制宣傳長廊,11700多個覆蓋城鄉的法制宣傳園地(角)。建成開通78個普法專業網站、25個“普法官方微博”,即時傳遞法治“正能量”。
  (原標題:福建六五普法呈“五高”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