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北約-烏克蘭理事會舉行會議 呼籲各方保持剋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武玥):為期兩天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27日在布魯塞爾落下帷幕,而在當天舉行的北約—烏克蘭理事會高級別對話也毫無疑問成為了媒體關註的焦點。
  27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了最後一天的國防部長會議,而外界最為關註的北約—烏克蘭理事會也在當天舉行會議,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與烏克蘭國防部第一副部長舉行高級別對話,繼續就烏克蘭的當前形勢展開討論。
  拉斯穆森在會後向媒體表示,北約與烏克蘭在安全部門改革等方面長期保持合作關係,雙方也願意在未來將合作不斷深化下去。拉斯穆森說,雖然烏克蘭方面此次並未向北約尋求安全保障,但北約會為烏克蘭的民主改革提供支持和幫助。“北約與烏克蘭是長期的合作伙伴關係。今天我們要再次強調,北約隨時準備向烏克蘭提供在民主進程,國防改革,軍事合作以及通過民主方式來控制安全部門等方面的支持。”
  在談到烏克蘭克裡米亞議會和政府大樓當天早晨被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所控制並升起俄羅斯國旗,以及俄羅斯近日在中西部邊境地區舉行軍事演習一事時,拉斯穆森表示嚴重關切,並呼籲俄羅斯與有關各方停止一切可能加劇地方緊張形勢的行動。“我敦促俄羅斯不要採取任何可能加劇當前緊張局勢或製造誤解的行動。我呼籲新的烏克蘭領導團隊繼續努力推動包容性的政治進程,從而反映全體烏克蘭人民的民主意願。我也呼籲有關各方,停止對峙和挑釁,重新回到談判桌上來。”
  同一天,在北約防長會議結束後,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也在記者會上表達了對俄羅斯方面的關切,並呼籲其他國家共同努力,幫助烏克蘭走出困境。“我們希望各國都能夠尊重烏克蘭的主權並停止各類挑釁行為,而我也非常關註俄羅斯昨天宣佈的在烏克蘭邊境一帶舉行軍事演習活動一事。我希望所有樂於見到烏克蘭和平發展的國家能夠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共同努力,幫助烏克蘭政府完成人民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