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百度公司主辦,清華北大安全專家提供技術支持,藍蓮花戰隊命題,南京紫金(餐飲連鎖總部設備江寧)、南京賽寧承辦的全國最大規模奪旗模式網絡安全技術大賽BCTF資格賽(預賽)結束,來自上海交大Oops戰隊、臺灣大學217戰隊、多高校聯合組成的Sigma戰隊等8支隊伍脫穎而出,成功晉級八強備戰決賽,其中6支隊伍來自高校戰隊。
  經過近3個月的高校巡展及ssd固態硬碟報名,BCTF“百度杯”網絡安全技術大賽於3月8日正式啟動資格賽。大賽共吸引了來自內地、香港、臺灣以及美國的468支隊伍,聚集了2500多名網絡安全領域的高手和黑客,各隊伍成員主要來自著名高校、互聯網及網絡安全領域公司、網絡極客團隊等。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400多支戰隊中有392支戰隊取得了成績,來自高校的隊伍在大賽中表現出的整體水平優於其他隊伍。 最終,上海交大Oops戰隊以總分5220分取得資格賽澎湖民宿第一名,臺灣大學217戰隊以5170分名列第二,入圍決賽前8名隊伍得分均超過3000分。
  國內以往的網絡安全競賽通常採用發文章、寫Demo、報告演示等賽制形式不同,本次賽事是國內首次以國際前沿CTF奪旗賽形式舉辦的全國性大型賽事。大賽組委會期望通過集合各方資源優勢,讓國內安全社團來瞭解到借貸國外頂級賽事的組織形式,以提高國內行業整體技術、戰術水平。
  在大賽的形式設計上,大賽組委會也突出了比賽的趣味性:以世界上最著名的頭號黑客米特尼克冒險傳奇故事為背景,虛擬了米特尼克穿越至2014年中國的歷險經歷為主線展開,並結合比找房子特幣商店被竊、移動智能終端取證、ARM嵌入式平臺攻防等眾多技術熱點,讓參賽隊伍體驗到了與終極黑客並肩作戰的刺激,也在參賽過程中自主學習到最前沿的安全技術。
  此外,為了讓大賽更具備活躍性及挑戰性,主辦反還特意設置了一個大賽寶貝的選拔活動,吸引到了眾多對網絡安全技術感興趣的靚麗女生報名參加。大賽寶貝由參加資格賽的選手利用解題獲得的選票,在資格賽期間進行在線票選,得票最高的前八名“寶貝”將進入決賽現場,和前八支戰隊雙向選擇組合,共同角逐冠亞季軍。
  資格賽結束後,大賽技術委員會將結合各支隊伍提交的解題報告、賽時日誌記錄等,對入圍決賽隊伍的得分與解題思路做最後審查與確認。通過審查後,這8支隊伍將於5月2日在南京紫金(江寧)的悠湖湖畔,以現場攻防模式進行最後的巔峰對決。最終獲勝者,不僅能獲得豐厚的獎金與榮譽證書,還有機會直面行業尖端力量,對話百度及清華北大的一流行業專家,拿到一流安全機構的實習邀請及紫金江寧大學生創業扶持等獎勵。
  作為互聯網發展大命題,網絡安全與每個用戶息息相關。BCTF“百度杯”全國網絡安全技術對抗賽主辦方表示,繼百度發佈安全產品百度殺毒和百度衛士後,百度還希望在安全領域做更多的事情。通過本次大賽的舉辦,百度希望進一步推動國內安全產業的發展,提升用戶對互聯網安全的重視,同時促進產學研結合,引導廣大學生從事信息安全事業,培養信息安全人才。據瞭解,此次百度除與清華及北大實驗室達成合作、搭建高端網絡安全技術聯盟外,還聯動了南京紫金江寧、南京賽寧等有志網絡安全者,聚眾之力共建全網絡安全防護之“勢”。來源:中華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頂尖網絡安全大賽BCTF“百度杯”決出八強 6隊來自高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