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大興安嶺地區僑聯消息,17日,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僑聯召開幹部會議,地區僑聯主席魯海森主持會議並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魯海森首先介紹全國“兩會”召開的基本情況。他指出,過去的一年,中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取得令人矚目的重大成就,成績來之不易。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科學決策、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的結果。他強調,今年的“兩會”,是在全面深化改革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兩會”回顧總結過去一年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務,對於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推動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具有重大意義。
  魯海森結合部門實際,對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認真抓好“兩會”精神的傳達學習和貫徹。各地僑聯組織和僑聯幹部要高度重視“兩會”精神的學習貫徹,結合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以《政府工作報告》為重點,緊密聯繫僑聯工作實際,及時做好傳達學習和討論,深刻領會和把握“兩會”作出的各項重大部署、重大舉措,統一思想,堅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決心。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2014年各項工作。2014年為僑服務要有新舉措,進一步深化社會為僑、僑為社會的雙向服務;參政議政要有新突破,進一步圍繞大局獻計出力;基層建設要有新拓展,進一步健全組織夯實基礎;對外聯誼要有新亮點,進一步凝聚僑心彙集僑智。
  三要認真學習思考,立足實際抓好調研。把重點放到推動解決新形勢下僑聯事業發展中的重大實際問題,僑眾生產生活中的緊迫問題和僑聯自身建設中的突出問題上。通過認真的學習思考和深入調查研究,拿得出真正對黨委政府決策有參考價值的、有轉化成果的調研報告,提出對策和建議,在提高黨的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求實效。
  四是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要以開展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切實改進工作作風,真正做到為僑服務有感情、深入實際知僑情、滿腔熱情辦事情,使每一個僑聯幹部都能成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之友。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  (原標題: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僑聯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