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珀斯4月6日電 (記者 張明)澳大利亞搜尋馬航失聯MH370航班客機聯合協調中心首席協調員安格斯·休斯頓6日表示,中國“海巡01”輪在南印度洋海域偵聽到脈衝信號是“一個重要且令人鼓舞的線索”,配備水下搜尋“黑匣子”裝備的澳大利亞海軍“海洋之盾”號救援船和英國海軍“回聲”號測量船已被指派儘快前往“海巡01”輪所在海域協助搜尋。
  據媒體此前報道,中國“海巡01”輪5日在南緯25度、東經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過黑匣子搜尋儀偵聽到頻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脈衝信號。休斯頓6日中午在聯合協調中心召開記者會時透露,澳方6日上午接到中方有關部門通報,中國“海巡01”輪在海上兩個相距只有2公里的地點兩次偵聽到脈衝信號,5日下午晚些時候第2次偵聽到的信號持續了90秒。
  “這是一個重要且令人鼓舞的線索”,休斯頓向到場的數十名記者強調,會認真對待“搜尋行動中的任何新線索”。據他透露,澳大利亞空軍6日派出飛機前往中國“海巡01”輪所在海域協助搜尋,而澳大利亞海軍“海洋之盾”號救援船和英國海軍“回聲”號測量船也正儘快趕赴該海域,協助核查已發現的脈衝信號是否與失聯客機有關。
  此前根據專家分析,有一塊較小的海域可能位於失聯客機落入海底前最後一段飛行路線上,澳大利亞海軍“海洋之盾”號救援船4日開始在該海域使用美國海軍提供的拖曳聲波定位儀進行水下搜尋,與具備類似功能的英國海軍“回聲”號測量船從海上相距240公里的兩處地點相向而行,希望捕捉到客機“黑匣子”發出的信號。休斯頓介紹說,“回聲”號測量船目前的位置距離“海巡01”輪相對較近,而“海洋之盾”號救援船要先核查該船探聽到的另一處水下“聲響”。
  “未來的幾周甚至數月時間內,還可能會有更多類似的線索出現”,休斯頓提醒媒體要謹慎對待未經證實的“線索”,並保證聯合協調中心會對任何可靠線索進行核實。他希望媒體予以配合,避免讓失聯客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家屬因為一些未經證實的消息或傳言而遭受更多情感上的折磨。
  休斯頓透露,飛機和船隻6日繼續在海面上搜尋漂浮的客機殘骸,現有搜尋區域仍是客機最後墜入海裡最有可能的地點,但根據國際調查組對衛星數據最新分析結果和建議,會優先加強在搜尋區域南部區塊的搜尋。
  聯合協調中心6日宣佈,當天共有10架軍機、2架民用飛機和13艘艦船參與在南印度洋上的搜尋行動。負責牽頭協調的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已在珀斯西北方向約2000公里處的南印度洋上選定三塊不同的搜尋區域,當天計劃搜尋海域總面積約21.6萬平方公里,搜尋區域內天氣良好。(完)  (原標題:澳官員稱中國船隻所偵聽信號是重要線索 派兩船馳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