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謝丹)暑假伊始,不少家長張羅著帶孩子出國出境旅游、學習。長沙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昨日發佈暑期出入境健康提示:假期帶孩子出入境,要把健康問題擺在首位,不僅出國前要做好充分的防病措施,歸國後也要及時進行健康檢查。
  專家提示,在出國前,市民除需在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進行健康檢查及相關疫苗的接種外,還應充分瞭解目的國疾病流行情況,做好防病措施。如:非洲、拉丁美洲、東南亞等熱帶地區感染性腹瀉、瘧疾、登革熱等蟲媒傳播疾病常年流行。前往這些地區,除按要求接種霍亂、甲肝、傷寒等疫苗外,還須攜帶抗瘧疾藥物以及防蚊滅蚊設備。
  此外,不同的時節,各國的疾病流行情況會有所不同,建議市民出國前先查詢目的國最新疾病動態。歸國後,還應主動到防疫檢驗機構進行健康檢查,特別是去過高瘧區、衛生條件較差的地區,或是從霍亂、瘧疾、登革熱等傳染病流行地區歸來,以及在國外有輸血史、高危性行為、非法註射的人員歸國後,要及時進行健康檢查,並主動向醫生說明國外居住地疾病流行情況。  (原標題:暑期出入境做好防病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