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陸澤昭 胡晨怡 記者 王亦菲
  晨報訊 昨日早晨8時許,上海市公安邊防支隊三甲港邊防派出所民警接到群眾求助,稱在進行捕撈作業時發現“一箱炸彈”。邊防民警火速出發,通過港口擺渡趕到報警人船上,在漁民的指引下發現了一箱未爆破,整齊排列的16枚炮彈。
  漁民老李說,他在長江口九段沙海域附近收網時,撈上來一個鐵箱子。起初以為是破銅爛鐵準備當廢品賣了,結果好奇心驅使,用斧頭砍開了頂部,發現箱子里整齊排列著16枚炮彈。由於長期在海水中浸泡,這個炸彈箱外已銹跡斑斑甚至長滿了貝殼類生物,去除錶面雜屑箱體在一塊突出的銘牌處有類似“中”、“申”字樣。經海水常年腐蝕,彈體有黑色瘤狀的侵蝕和化學反應的痕跡。
  記者從消防防爆專家處瞭解到,經初步檢查,炮彈可能是淞滬會戰時遺留下來的高射炮。從炮彈底部密封處的精湛設計工藝推測,內部火藥應該保存完好。據悉,該類高射炮彈為中國製造,裝備艦船使用,其攻擊對象可以是飛機或艦船。目前,炮彈已被消防部門轉入危險品倉庫。  (原標題:漁民九段沙海域 撈出16枚高射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