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重慶11月27日電 (劉相琳)“一天下來一罐茶葉也沒賣出,明天再這樣我得考慮是否要提前離展回臺中了”。27日,在重慶舉行的第二屆中國(重慶)商品展示交易會(簡稱“渝交會”)上,臺灣展商翁於鈞禁不住發出這樣的感慨。
  “渝交會”是重慶每年最大型的商品展示交易會,此次展會吸引了國內外4000餘家企業,來自寶島臺灣的十餘家企業組團參展。
  翁於鈞是臺灣榮耀茶葉行老闆,第一次來重慶的她帶了11種茶葉銷售,包括阿裡山高山茶、凍頂烏龍茶和大禹領茶等臺灣知名茶葉,每罐售價從200元到3000元(人民幣,下同)不等。
  “在廈門銷售得不錯,我想重慶是直轄市,消費能力應該不會比廈門差。”翁於鈞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此行除了參加渝交會,她還有一個目的是在當地尋找茶葉代理商,但是當天的銷售狀況讓她對尋找代理商一事打起了退堂鼓。
  “保證是正宗臺灣水果,這已經是成本價了,再低就要虧本了。”臺灣臺東縣水果商陳俊德向展位前的市民吆喝。他帶的水果是從臺灣空運來的,物流成本高,價格相應不會低。“對市場過於樂觀,空運了很多,照這樣下去,展會最後一天只能虧本甩賣了。”陳俊德嘆了口氣說,一天下來他只賣出一些價格相對便宜的芒果。
  一公斤蓮霧98元,一盒馬油240元,一套餐具600元……臺灣參展商帶來的商品讓當地很多民眾“望價卻步”。
  “太貴了,有的臺灣商品比歐美進口的都高,普通老百姓還是希望能買到物美價廉的”。市民張女士說,價格是影響她選購商品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有些進口大件商品買回去如果壞了找不到售後網點修,也是她不買的原因。
  記者在展會現場發現,從水果、食品、保健品到廚衛用品,組團參展的臺灣商品種類繁多,但都遭遇了銷售不佳的境地。
  “也許是對大陸還不夠瞭解,回臺灣後要惡補一下。”翁於鈞說,此行遭遇並不影響她對大陸市場的信心,只是以後要調整一下方法,她還會回來的。(完)  (原標題:臺灣商品在渝交會遭遇“水土不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