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全良波、袁增偉報道:3日上午,2014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簡稱“中國海博會”)在廣東省湛江市開幕。本屆中國海博會參展參會機構多達1280個,國家(地區)有28個,其中國際機構142家、世界500強企業14家、大型央企11家、上市企業56家,預計參展參會人數超50萬人次。
  全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南海艦隊司令員蔣偉烈中將、國家海洋局副局長張宏聲、遼寧省副省長趙化明、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業斌、廣東省政協黨組成員覃衛東,以及中國農業發展集團董事長劉身利、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餘劍鋒、中國廣核集團副董事長張煒清、寶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趙周禮以及湛江市委書記劉小華、市長王中丙等出席開幕活動。廣東省副省長鄧海光主持開幕活動。
  朱小丹在致辭中說,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廣東省順應世界海洋經濟發展大勢,圍繞建設海洋經濟強省目標,推動全省海洋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預計今年全省海洋生產總值將達到1.35萬億元,繼續居全國首位。辦好海博會,對於落實中央關於建設海洋強國戰略和構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構想,加強廣東省以及湛江與國內外沿海地區的交流合作,推動海洋經濟強省建設必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朱小丹表示,廣東將以辦好中國海博會為契機,深入實施海洋經濟綜合試驗區發展規劃,優化海洋開發佈局,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海洋產業體系,推進海洋生態文明建設,努力率先建成海洋經濟強省。廣東將全面加強海洋經濟領域跨省區和國際化交流合作,合力打造海內外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新格局。
  張宏聲說,海洋經濟是建設海洋強國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家戰略的重要支撐,已逐步成為中國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新增長點。中國海博會是全面反映中國海洋經濟發展趨勢和成果的綜合性大型展會,希望政府、企業、民間組織共同攜手,大力發展海洋經濟,加快轉變海洋經濟發展方式,提高海洋科技支撐能力,建設海洋生態文明,共同朝著“海洋強國”的藍色夢想破浪啟航。
  湛江市委書記劉小華、中國農業發展集團董事長劉身利、芬蘭信息通訊技術科學與創新戰略中心主任馬蒂等,也分別在開幕活動中致辭。
  據悉,中國海博會是我國海洋類唯一保留的大型綜合專業化展會,將湛江作為永久會址。這一屆海博會精彩紛呈,既是企業的展示會,也是市民的歡樂節。包括“蛟龍號”潛水器1:1模型、殲10戰機、水陸坦克、巨型金槍魚等大批頂級展品亮相展館,展示了當前世界海洋經濟發展領域的前沿成果。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湛江開幕 "蛟龍號"和水陸坦克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