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尼泊爾警方8日發佈消息說,該國西南部7日傍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有68人的客車在行駛中墜入山谷,至少已導致18人遇難。
  當天18時45分許,失事客車在蘇克赫特(Surkhet)縣高速公路上失控,墜入約500米的山谷。救援人員稱,14人當場死亡,另有4人在被送往醫院後宣告不治。
  其餘50名乘客均不同程度受傷,目前多數人在醫院接受救治。一位幸存者向媒體講述,車上大多數乘客原計劃前往鄰國印度打工。
  當地警方指出,事發客車核載38人,實際載有68人,嚴重超載可能導致客車剎車系統失效,以致釀成慘禍。尼泊爾媒體援引幸存者的話稱,客車在事發時由司機的一位助手駕駛。
  尼泊爾客運車輛普遍存在超載問題,此外,道路設施落後、車輛陳舊等也往往是導致車禍發生的主要原因。
  作為南亞“高山之國”,尼泊爾今年已發生多起嚴重車禍。  (原標題:尼泊爾客車超載墜山谷 18人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