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為老人送藥品紅網辰溪站12月23日訊(通訊員 孫海波)“米老哥,站多久了?你腿腳不好就莫出來了嘛。”辰溪縣公安局羅子山瑤族鄉警務室民警劉遠兵,遠遠看見駐著鋼拐站在村口的米慶漢老人,抺了抺額頭上的汗水立馬緊趕兩步迎了上去。
  “嗎礙、嗎礙(沒關係),劉老弟,就(希)望你來咧。”看見劉遠兵,米慶漢老人顯得十分高興。
  這是12月23日上午,發生在辰溪縣偏僻的羅子山瑤族鄉總山村村口的一幕。
  當天上午,劉遠兵記起,自己一直在照顧的總山村79歲老人米慶漢的腿傷藥快用完了。於是就打電話給村幹部讓老人不要外出在家裡等候,自己把剛買的藥送過去。
  總山村離羅子山瑤族鄉警務室足有十七八里遠,最後幾里全是山路。趕到老人家後,不顧勞頓,劉遠兵連手中的木棍沒放下就掏出了藥品,仔細叮囑米慶漢老人:“米老哥,這種藥是叫人從縣城捎來的,止疼效果特別好;這種藥要飯後吃……”
  說起兩人的“忘年交”還得從這拐杖說起,4年前劉遠兵一次下鄉時突遇車禍,腳傷還沒好利索(現已鑒定四級傷殘)就駐著拐入村走訪。
  在總山村,劉遠兵發現米慶漢老人在乾農活時跌斷了腿卧床不起。他將不光將鋼拐送給了老人,自己駐起了木棍,還拖著傷腿跑鄉裡,上縣城給老人申請了低保,解決了老人的後顧之憂。
  “劉公安,你比我兄弟對我還好,雖然我比你大了二十歲,但我一定要認你做‘老弟’。”就這樣,十分感動的米慶漢老人硬是認了這個小了20歲的劉遠兵做老弟。從此,他經常為老人送錢送物。
  收拾好東西,劉遠兵要走了,老人拉著他的手十分不舍。“剛在路上接到民政局的電話,你們村裡的救濟物資來了,明兒嘎(明天),我還要過來給你發棉大衣咧。”他走邊安慰老人。
  劉遠兵當兵退伍後,從1987年起就在黃溪口片區基層派出所工作。20多年來,與這片山水、這方瑤民有了很深厚的感情。
  有人問今年57歲的劉遠兵還有什麼心愿。
  劉遠兵憨厚說:“退休前一定要帶個徒弟,將我多年的工作筆記和經驗傳授給他,等到我退休了,他就能很快頂上班繼續為鄉親服務!”。  (原標題:辰溪:民警與深山瑤鄉老人成“忘年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