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天然氣用氣緊張,從10日起,西安秦華天然氣已啟動了應急預案。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瞭解到,“限時加氣”的加氣站有45家,10噸以上鍋爐有50多台。華商報記者統計出不完全名單(17個加氣站),提醒的哥的姐提前加氣。
  目前,秦華供氣的加氣站有45家,其中17家屬於西安交通燃氣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交燃公司)。交燃公司相關負責人稱,已接到秦華天然氣通知,並提醒駕駛員近期在每日晚高峰17點到20點時段停止加氣(17個加氣站名單附後)。其他28家加氣站,目前已關了7家供氣閥門,這些為高壓加氣站,大都是交燃公司的加氣站。其他的多為中壓加氣站,在高峰用氣時不關閥門也無氣可用,所以暫時沒有更詳細的名單。
  答疑解惑
  1是否打車更難?
  限時加氣避開加氣高峰
  有網友稱,未來的一段時間,是不是會因為加氣難讓下班晚高峰打車變得更難?是不是要等公交的時間變得更長?
  觀音廟加氣站一位工作人員稱,每天中午12時和下午3時是出租車加氣高峰,早上7時和晚上9時是公交車加氣高峰,限時停氣的時間剛好錯過了加氣高峰,所以加氣站里並沒有出現車輛排隊加氣的情況。由於天氣冷,用氣量加大,最近一周,明顯會感覺到氣壓有點低。
  2為何還涉及取暖用戶?
  有些做飯用氣可能難保證
  此次秦華還對50多台10噸以上天然氣鍋爐用戶(主要是大型企業用戶以及2000戶以上小區自備鍋爐取暖用戶)下發了通知,已派工作人員監督在晚高峰17點到20點關閉閥門,保證居民用氣。秦華工作人員解釋,這些10噸以上大鍋爐,有些生活用氣都難以保證,做飯成問題,所以更需要錯峰供氣,讓氣於民。
  3其他加氣站有影響嗎?
  其他不用秦華管道,暫不受影響
  秦華天然氣提醒,西安市所有的加氣站不到100家,限時供氣的加氣站只是秦華供氣的45家加氣站,其他的加氣站不用秦華管道,多用槽車拉氣,暫不受影響。
  本組稿件由華商報記者 雷婧 採寫
  近期17時到20時不能加氣的加氣站
  (不完全名單)
  1、公交三公司加氣站
  2、公交八公司加氣站
  3、觀音廟加氣站
  (雁塔區三兆北路與西影路十字)
  4、丈八東路加氣站
  (雁塔區丈八東路陝西賓館斜對面)
  5、公交五公司加氣站
  6、西萬路加氣站
  (高新區西萬路中段)
  7、大興西路加氣站
  (漢城北路與大興西路十字)
  8、丈八北路加氣站
  (雁塔區丈八北路與昆明路十字西南角)
  9、北石橋加氣站
  (昆明路西三環口)
  10、科技路加氣站
  (西三環與富裕路十字西北角)
  11、大寨路加氣站
  (西三環與大寨路十字東北角)
  12、棗園路加氣站
  (西三環與三橋路十字西南角)
  13、朱宏路加氣站
  (經開區鳳城七路)
  14、北二環加氣站
  (未央區北二環朱宏路立交西南側)
  15、太華路加氣站
  (北三環與朱宏路十字西北角)
  16、鳳城十路加氣站
  (經開區鳳城十路)
  17、公交六公司加氣站   (原標題:部分2000戶以上自備鍋爐小區17點到20點停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bxmybbbxw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